Lionheart

狮心,是个忙碌的道士,花鸟风月吹。
最喜欢看评论,所以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一定不要忘记留言。

【烛压切】小段子(百合)


“喜欢是什么感觉。”
宗三坐在高脚椅上喝果汁,苍白的肤色在黯淡的光线里很显眼。长谷部这句突如其来的发问,让她愣了好几秒。
“谁知道呢,”她很快又把一只手抬起来,撑着腮,“怎么,你喜欢谁了。”
长谷部摇了摇头。“我认识一个人,”她犹豫了一下说,“总是对人很好,好到我……”
宗三敏锐地打断了,“对你?”
长谷部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冰的,闷得胸腔里都在发僵。“我没说对我,”她解释着,“就是有这么一个人,总是对某个人特别好,好到让人没地方逃……就是这种感觉。”
宗三嗤笑了一下。“好吧,”她答的言简意赅,“有点蠢。”
长谷部很轻微地叹了口气,“是有点蠢。”
宗三看了她一眼,“但是也挺悲哀的一个事。”
“嗯?”
“大概就是‘我把你当命,你当我有病’这种感觉啊,有趣吧。”
长谷部皱了皱眉。“也不是说有趣,”她两手捧着杯子沉默了一会儿,“这种事肯定还是要慎重对待的吧。”
宗三说,“废话。”
离开前宗三突然又把她叫住了,饶有兴趣打量着,看得她毛骨悚然。
“你是说烛台切光忠吧,”她眼睛眯起来微微的笑,“就是你上司。”
长谷部白她一眼,落荒而逃,身后留下一串笑,一直跑到街边才喘着气停下来,撑着膝盖半天没动。
夜色里,对面招牌的霓虹灯落在视线里就总是有种朦胧一团的感觉。
长谷部直起身,又开始觉得讲不出话了。
熟悉的烟草气息慢慢飘过来,个子高挑的女人正靠在路灯下的车边。
“好巧。”烛台切说。
长谷部把滑下肩膀的挎包带子扶了起来。“巧。”她嗓子有点发干,还有种欲哭无泪的心情慢慢升上来。

评论(10)
热度(77)

© Lio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