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heart

狮心,是个忙碌的道士,花鸟风月吹。
最喜欢看评论,所以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一定不要忘记留言。

那些你与我的日子(立波向)

【一】

  

  “向左转……嗯,红色的牌子?噢我看到了,再从右边的巷子穿过去对吗?”

  年轻的波兰人站在公寓门前的台阶下,微微低着头,样子有些发窘。他把棕色的皮箱往台阶边挪了又挪,似乎是想把它放得更稳妥些。

   好在放下电话后,那头的人并未让他等太久。很快,他就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门帘掀开的哗啦声,最终大门打开,小个子房东跑了出来。

  “我还以为你会迷路,这里不好找吧,上次有个丹麦小伙子,就在巷子里绕迷糊了。”

  小个子房东穿着一双黑白的熊猫拖鞋,长发拿绳子松松的系着,搭在肩上。

  年轻人觉得很有趣,有些紧张的情绪也稍微放松了些。也许换成粉色更好看,他悄悄想着,拎起皮箱,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您好,先生!”

  做的不错嘛。说完后他在心里暗暗称赞了自己几句,毫不吝啬。

“你脸色有些苍白,我看你是累了,刚下火车吧?”房东接过他手里有些沉重的箱子,带着他往里走,穿过过廊时,还提醒他小心些,不要踩到了喜欢靠在椅子边睡觉的挪威猫,“我叫王耀,平时喊我老王就好。”

  他跟在王耀身后,小心的打量着四周。这里大概是会客厅,墙边有深褐色的木质搁架,上面摆着来自中国的瓷花瓶,墙上也挂着几幅他看不太懂的漂亮字画。

  “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先生?”他转过头去,见到他的房东先生拿出了一个小簿子,稀里哗啦的翻了几页,又抬头饶有兴趣地看了看自己,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我记得你是去APH大学念书的新学生?”

  菲利克斯点点头,又站直了一点,努力想让自己看上去显得更成熟,可惜他那对翠绿色的眼睛是那样好看和稚气。

  王耀倒是没有注意,他随手把小簿子搁在搁几上,拍了拍手,“走吧,我带你上楼看看。” 他拉亮了楼梯间的灯,并示意菲利克斯跟上,“咱们公寓,住的人也不多,不算我和我的几个弟弟妹妹,房客呢,也就五个,现在你来了,六个,喏,房间在二楼。不过你真的决定要合租?合租的话,选择就只有一个哦。”王耀说着,停下在了204房门前,并示意性的指了指。

  菲利克斯歪歪头,看着王耀,像是思索了一会儿,最后认真地点点头。

  “那好吧,来,这个给你,”王耀被他逗笑了,从口袋里摸出一长串钥匙,取下两个,递过去,“这是你的大门钥匙和房门钥匙,你先休息会儿吧,七点钟我会来叫你下去吃晚饭。”突然,王耀脸色大变,猛拍腿,急急忙忙就往楼下跑,“糟了我都差点给忘了哎哟我那灶上的汤……”

  菲利呆呆的站了一会儿,看他火急火燎地跑了下去,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钥匙,最终哗啦一声开了门。

  挺好的,挺干净,挺舒服。

  这是推门进来后,菲利的第一感觉。

  同房间另一个人似乎早知道要来室友,所以提前将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家具窗户也都擦得锃亮,地板上还细心地铺了一层柔软的地毯。可惜窗帘是绿色的,菲利有些遗憾。

  换成粉色多好看。他咂咂嘴,嘟囔着脱了鞋子,从箱子里翻出了毛巾和换洗衣物,原地转了个圈,蹦跳着去了浴室。

   

   

 

  快六点时,下班的房客们也就渐渐回来了。

  如往常一样,头一个回来,的是银发的大贝什米特。他刚跨进门,就吸着鼻子大声说道,“让本大爷猜猜今天晚上吃什么好吃的!土豆,肯定有土豆对不对?”

  王耀从饭厅里探了半个身子和他简单的打了个招呼,一面在熊猫围裙上擦擦手,“很抱歉你猜错了,基尔,今天并没有土豆。”

  德国人顿时垂头丧气,一脸失望。

  “好吧,但是有香肠。”

  “嘿,那简直不能再棒了不是吗!我回房拿啤酒去!”基尔伯特兴高采烈地往楼上跑,顺便又和刚下班到家的弟弟路德维希打了个招呼。

  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是同时回来的。他们先是去了饭厅,探头探脑一番,大声赞扬王耀的手艺,最后却又被王耀叉了出来,说是碍手碍脚还占地方,又勒令他们洗好手乖乖等开饭。

  弗朗西斯百无聊赖的把一朵玫瑰别在胸前的口袋上,“哥哥我从前还在巴黎时,也是美食家呢,小耀居然嫌弃哥哥我,真是令人伤心啊。

  “对,简直就是听者流泪闻者伤心。”安东尼奥举着一个水灵灵的的番茄,咯吱咯吱地笑了起来,“敬番茄。”

  “敬啤酒!”基尔伯特高举着几瓶啤酒从楼上下来。

  弗朗西斯叹了口气,耸耸肩,“敬你们这两个王八蛋。”

 “不客气不客气。”

  路德维希背转身去,决定忽视这三个吵闹的神经病(他不得不承认他哥哥也是神经病之一),他宁愿多看会财经频道。

  正在吃番茄的安东尼奥注意到了推门而入的棕发青年,举手热情的招呼着,“哟,托里斯,今天你又是最后一个到家。”

  “谁让我下班时间迟呢。”托里斯苦笑着耸耸肩,“不过也是正好赶上饭点呢。”说着,他就往楼上走去。

  他疲惫不堪地揉着肩膀,同时还在心里唏嘘着自己俄罗斯老板的暴君性格。这样的人,根本娶不到老婆吧。他暗自腹诽,同时又只想快些去冲个澡放松下来,再好好享受一顿房东老王准备的美味晚餐。

  就像往常一样,他从手提包里拿出钥匙,开门,推门,然后……

  ……

  ……

  托里斯倒退了一步,揉了揉眼睛。他觉得自己肯定是工作太累导致出现了幻觉,不然怎么会看到房间里有个金发女孩子在漫不经心换衣服。

  幻觉,对,幻觉,肯定是。

  他拉上门,深呼吸,决定重新推开,结果还没来得及动手,门就被人拉开了。

  好了,这下肯定不是幻觉了。托里斯这样悲哀地想着,一面摸了摸自己生疼的鼻子,从地板上爬了起来。

  “你就是我的室友歪?”金发‘女孩儿’歪着头看看他,一只手用毛巾擦头发,另一只手直接伸过去抓住他的右手晃了晃,权作握手,“我叫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

 

 

在老王家,从来不会有什么憋屈的约束感,一切以融洽为原则。熟悉环境后,一身轻松的菲利克斯飞快地融入了大家,晚餐桌上热烈的参与各种讨论,虽然不时会冒出“波兰规则”之类的奇怪词汇,但掺杂在一声声的“本大爷”“哥哥我”里以及其他一些匪夷所思的话语里,却显得再正常不过了。王家的老二嘉龙端着饭碗和路德维希一起观看财经频道,不时点头以示听懂了对方的某些讲解。只有托里斯,坐在王耀左手边,吃的心不在焉。

“还要点鸡茸蘑菇汤吗,知道你每天在伊万手下工作的辛苦啦,特意给你做的。”王耀看他半天没动勺子,笑着问道。

托里斯回过神,忙制止了对方,“不麻烦你了,待会儿我自己去厨房拿,那个……”他犹豫地看了看对面留着披肩金发的漂亮男孩儿,又犹豫地看了看王耀,最终还是开口,“老王,说实话,我现在心情非常忐忑,我认为我受到了惊吓……虽然我,确实挺欢迎新室友的。”

王耀悠哉悠哉地给王湾夹了一筷子青菜,并无视掉了对方的强烈抗拒,“你指菲利克斯?啊,相信我啦,他是个好孩子,虽然一开始可能会有些小问题,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老王我的看相功夫可是一流。”

“嗯……”托里斯动了动勺子,最终还是放弃了,他向四周看了看,小声说道,“你不觉得他……他长得太像个女孩子了吗?”

王耀嗯一声,向后一靠,偏着头用一种饶有趣味的眼神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打量他,直把他看得心里发毛,“……这么看我做什么。”

“其实我觉得你也挺像的。”王耀噗嗤一声笑了,又顺手把王湾悄悄挪出碗的青菜推了回去。

托里斯哭笑不得,“什么啊,你头发比我更长好吗,啊不,等等,跑题了,我是想说……”他停下来思索了一会儿,有些犹豫地开口道,“这样让我觉得很不自在……”

王耀捋了一把搭在肩上的马尾辫,安慰地拍拍他的肩,“都是两只眼睛两只耳朵一个鼻子一张嘴的,充其量头发长点长得更好看点,你有的他也有,你没有的他也没有,怕啥,都是老爷们儿你怕啥?”他搁下右手里的筷子,骄傲地抬了抬下巴,“你看我,辫子比你长吧,还不是纯爷们儿一个。”

托里斯尴尬地笑了笑,不说话了。

  

  (本章吐槽:我们的包租婆划掉房东老王,原来是个纯爷们儿!)

 

评论(1)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o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