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heart

狮心,是个忙碌的道士,花鸟风月吹。
最喜欢看评论,所以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一定不要忘记留言。

那些你与我的日子

【四】

  

   菲利克斯在学校里迅速交上了新朋友,一个有着焦糖发色的活泼的意大利人。

  这件事让菲利克斯得意了很久,因为这更让他坚信,命运是个有趣的东西,而那些一闪而过的偶然性,总会遗留下必然性。

  多有意思。

  “就像我和托里斯。”他不止一次地对意大利朋友说着,然后半仰起脸,脸上带着一点自得的笑。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就是那位意大利朋友)耸耸肩,又开始伸出手指把玩自己脑袋左边那缕翘起来的头发,“听上去是个有趣的故事。”

  “必然性的相遇,是在我到公寓后的那一天。而偶然性的相遇,则是第二天当我在广场上自得其乐时,他叫着我的名字,然后出现在我面前。好啦好啦你知道的,”菲利克斯举起双手,摇了摇,“之后我就和他到了这里,也就是你家开的咖啡厅,然后坐在我们现在坐的这个位子上,向你要了两杯热牛奶……”

  “还有pasta。”费里西安诺急切地补充道,同时笑眯眯地摸了摸肚子,活像个傻瓜。

  菲利克斯笑得不能控制自己。

  于是在费里西安诺的坚持下,他们的午餐又端上了pasta。

  “多么丰盛又美丽。”他大声称赞着。

  菲利克斯突然想到了什么,于是伸手拍掉了费里西安诺手里的叉子,无视对方可怜巴巴的眼神,摸出手机,煞有介事地拍了一张。

  “我要发给那个家伙,让他好好羡慕。”

   费里西安诺急切的举起叉子,向面前的碟子发起了进攻(这时,他的双胞胎哥哥从他旁边经过,骂了他一句,“费里,瞧你那饿死鬼似的蠢样!”),并表示不能理解菲利克斯这种做法。

  “你叫那位先生也来吃嘛……”

  “才不要,”菲利克斯翘着狡黠的微笑,手指飞快的跃动着,又迅速编辑了一条信息,发过去。

 

#F——怎么样~是不是很羡慕本少爷的午餐歪~✧(≖ ◡ ≖✿)

  

  五分钟后屏幕闪了闪,菲利克斯赶紧放下叉子,打开查看。

 

 #T——今天中午事挺多,我根本没有空下楼来吃饭啊

 

 #F——啊哈哈哈真是可怜。

 

   菲利克斯得意地摸摸发梢,又写。

 

 #F——你们公司在哪,你在几楼啊歪(‾◡◝)

 

  #T——西伯利亚大厦,我在三楼。有什么事吗

 

  #F——对本少爷心怀感激吧哈哈哈~

 

 

  心满意足的放下手机后,菲利克斯啪的一声把手拍在了费里西安诺头上,把对方吓得一呛,大声咳嗽起来,眼泪汪汪。

  “西伯利亚大厦在哪儿。”他卷起一叉子面条。

  费里西安诺拍着胸口,好半天才缓过劲来,“出去后先左转,到了十字路口后再走南边那条街,然后再……你去那里做什么咩?”

  “那成,你陪我走一趟吧,下午有什么课歪?”

  “ve……海格力斯·卡布西老师的哲学课,嗯还有……”

  “真是神圣的瞌睡课,”菲利克斯言简意赅地总结一句,豪气地挥一挥手,“现在,我们吃饭!”

 

 

   他们穿街过道,在十字路口时,又碰到了骑着小摩托送外卖的基尔伯特,对方煞有介事地冲他俩抬了抬头盔,绿灯亮起时,快活的吹了声口哨,绝尘而去。

 “那是谁?”

 “公寓里的

一个朋友。” 

  等到了西伯利亚大厦,菲利克斯拖着费里西安诺飞奔进了电梯,啪嗒一声直接按键关闭,上行去三楼。

  “刚刚外面还有好几个女孩子在等,我们这样真的好咩……”费里西安诺还有点遗憾。

  菲利克斯猛摇头,“才不要,这么小的电梯里再来几个人,才不要歪。”

  出了电梯门,先向四处东张西望一番,等瞄到接待处后,菲利克斯就推着费里西安诺过去了,一面又悄悄摸出了手机。

 

 

  “托里斯去不去吃饭?”

  “哦哦你们先去吧,我马上就好了。”

   托里斯直起身伸了个懒腰,正准备加把劲把报告敲上结尾时,桌边的手机又震了起来。而等他拿起来打开后,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消息:

 

#F——白痴托里斯~快出来,去你们的接待处,来接受本少爷的恩赐~╰(*°▽°*)╯

 

……啊?

  他下意识地起身向四处看了看,保存好文件后,赶紧出去了,匆匆忙忙,连手机都随手扔在桌上了。

  接待处值班的,是赛迪克·安南。此刻,这个高大健壮的土耳其男人正靠在椅背上眯着眼直哼哼。

  “那个,赛迪克……”托里斯张望了一下,小声招呼他。

  “嗯?”赛迪克睁眼一看,发现是托里斯,脸上立马露出了暧昧不明的笑容,“嘛,小托里斯啊!”他一伸手不知从哪摸了个粉色的外卖袋子出来,晃了晃“有人给你的哦!”

 “呃谢谢……哎?”

  托里斯正准备伸手接过,赛迪克却嘿嘿笑着向旁边一躲。

  他摸摸留着短胡子的下巴,一双眼睛上下打量着托里斯,“这可是个金色头发的漂亮妹子送来的。”

“穿粉色的衬衣是吗……”

“是啊!喂,你小子老实交代,什么时候交的漂亮女朋友哈哈哈!”

“不是女朋友啊!”

 “哎,你小子不诚实,”赛迪克直摆头,鄙视地看着他,“不是女朋友,这大热天的还给你送午餐?”

  托里斯欲哭无泪,他觉得自己的胃都要抽搐了,“是室友啊!合租的室友!啊不拜托那是个男的啊……”

 “男的……?”

  “是啊,我说了,你弄错了,行了吧快给我。”

  赛迪克慢吞吞地递给他,一面用探究的眼神上下看着,半天,像是顿悟了什么,连着哦了两声,重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也挺厉害的啊,这么漂亮的一个男朋友。”

  ……请给我胃药,我需要胃药。

  托里斯这样绝望地想着。

 

  下午工作的间隙时候,托里斯犹豫了一下,还是给菲利克斯发了消息,感谢他给自己送来了pasta作为午餐。

  结果直到下班,对方都没有回信。

 

  晚上回公寓后,一进门,托里斯就有种整个世界都是清净的感觉。

  “他们都还没回来呢?”

  “哟,快洗手去,准备吃饭了啊,”王耀正在收拾餐桌,“你不知道吧,晚上aph大学有个什么联谊聚会活动,菲利克斯刚刚一邀请,他们都嚷嚷着去玩了。”

  “……路德维希也去了?”托里斯四处望望,觉得有种不太习惯的轻松感,也有点莫名其妙的不自在。

  “哪儿啊,他一点儿都不想去,愣是被他哥给拖走了。”王耀把两个看电视的弟弟妹妹也驱赶去洗手了,“行了,咱吃饭,哎哟,平时这个点儿闹哄哄的,今儿个突然一清净,还真不适应。”

  “嗯……嗯。”

  托里斯动了动勺子,习惯性的往对面一看,这才又想起来菲利克斯不在。

  王耀一面把青菜碗挪到了嘉龙和湾湾的面前,一面哈哈笑着,“你是没瞧见啊,那几个家伙居然都还打扮上了,别说,还真是人模狗样的。”

  “……菲利克斯呢?”

  “他没回,就在学校里打了个电话过来,”王耀停下筷子,打趣他,“哎,怎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托里斯赶紧摆手,“话不能乱说话不能乱说啊!”

  湾湾噗嗤一声笑了,王耀作势要往她碗里夹青菜,她做了个鬼脸,抱着碗躲开了。

  托里斯有点尴尬地往四处看了看,没说话,埋头大口吃起东西来。

  “得亏你回来的迟,要不然,他们也得把你拖去,”王耀倒没注意他,“菲利克斯可是特意在电话里邀请你了。”

  “是吗,”托里斯不自在地笑了笑,“那还真是幸亏,我这上一天班累得要命,哪儿还有精力去参加什么聚会。”

  “那是。”王耀深表赞同。

 

  洗完澡后,托里斯又看了一眼手机,发现菲利克斯还是没回消息。

  大概都玩疯了吧。

  他想着,揉揉眉心,放松地在桌前坐下来,拉开抽屉,准备拿日记本时,结果碰到了下面的相册。

  他手一僵,最终还是忍不住抽出了相册,慢慢翻到了末尾。

  照片上,她还是那么漂亮,只是冷若冰霜。

  

   

   Natalia·Arlovskaya。

  

  (本章吐槽:费里西安诺指着基尔伯特问,“那谁?”菲利克斯说,“这是你未来老公的哥哥。”

要相信哥哥我,这才是正确的剧情。)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o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