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heart

狮心,是个忙碌的道士,花鸟风月吹。
最喜欢看评论,所以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一定不要忘记留言。

【石青】花开·第三章

  作者因为辛辛苦苦留了六个月的头发被愚蠢理发师一剪回到解放前,悲痛欲绝,可能下周停更一次,下下周继续……保持周更的龟速。

  为我的头发唱丧歌,哭个丧先。

嗯。
期待大家多留评论。给我点努力写下去的动力。

=========================

   青江掀开帘子进来时,乱已经喝过三杯了,“都等老半天了,自罚吧你。”

  “饶了我吧,我都要饿死了……啊,一份蛋包饭,还有炸鸡,不要柠檬,谢谢。”。

  他在乱的旁边坐下来,身上还带着微凉的水汽。乱注意到他换了外套,“干嘛,还特意换了衣服才过来,晚上还要去约会啊。”

  “是啊是啊。”

  “那就是没有了。”乱笃定地说。

  青江咬着吸管喝果汁,“我今天,接了一个客户。”

  “嗯?”乱正在对付一块没切断的炸鸡。

  “刚刚他开车送我回来的。”

  “有戏?”

  “下雨啊,这么大的雨。”

  乱诧异地看着他,涂了唇膏的嘴唇撅成一个圈,“那你应该顺理成章的约一约,为了感谢,下次请他吃饭。”

  青江鼓起了掌,“啊,受教了,不愧是藤四郎老师。”

  “不过,讲正经的,叫什么?好歹告诉我点实际的吧,拿八卦下饭,吃得才尽兴。”

  “石切丸,”青江把联系人列表打开晃一晃,“目测身高185以上,长相嘛,还可以。”

  “照片?”

  青江划出相册给他看,结果乱差点没笑起来,“不行不行,太烂了,你还敢不敢拍的再烂点,我要看正脸啊。”

  “正脸拍被别人发现的话,岂不是很丢人。”

  “不过我觉得你脸皮这么厚,不该有丢人这个情感存在。”

  青江上下打量他。乱下班后就换上了深灰的无肩大衣,整个人看上去小巧乖顺。“我要是有你这么可爱的话,我也会笑眯眯请求他‘石切丸先生我们一起拍一张好不好’。”青江吸了一口果汁。

  乱把手机夺过来,举在眼前看,“就这样看得话感觉是个很沉稳的人?”

  “是啊是啊……大叔一样,开车慢死了,我差点都要睡着。”

  “大叔?”

  “不不,看着还是很年轻的。怎么说,似乎是存在感不太出众,但接近了之后会发现压迫感十足的那种?”

  “你没事儿吧?不过这又是什么奇怪的描述啊,简直太奇怪了吧,”乱古怪地看他,一面把碍事的手链解下来放回包里,“也就是说,现在你除了知道别人的名字,电话,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青江把勺子在盘子里划了划。乱说的话实在是太有道理,他竟然无法反驳。

  “真惨,你老是被这种看上去可靠又老实的男人吸引呢……”

  “咦,这么一说他确实长着一副好爸爸样呢。”

  “不会是已婚人士吧!但是仔细看看手上也没有戒指……我是说怕你被骗啦,知人知面不知心。说真的我一直觉得,你喜欢的应该是那种给人感觉五光十色的人,”乱叹了口气,“那所以呢,接下来你要怎么办?”

  “先约一炮?”看到乱把叉子举起来,他立马正色改口,“开玩笑,我怎么可能是那么随便的人。”

  乱早就习惯了他随口胡诌的毛病,“你不是对他有好感吗。”

  “要这么说也没错。”

  “那就上吧,还犹豫什么。”

  “有好感的人千千万,而喜欢这个词确实是很轻易就能说出口,但是真实性和可靠性,我可是一点都不相信呢。”

  “现在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快节奏的社会。一分熟的印象决定要不要动心,三分熟的接触确认心中的感情,五分熟的彼此注视后就已经到了可以融为一体的地步,等到了七分熟,大概就是事实上五个月不到的‘七年之痒’了。”

  “你这是在煎牛排吗……不过照这种说法来想,我想要七分熟的认知加上五分熟时的如胶似漆。”

  “真贪心啊你这家伙,其实你是潜藏的纯情派少女吧……那你先陈述一下在你眼里什么是喜欢。”

  “这是一个很深奥的问题。”青江悠悠叹了口气。

  “所以说,不试试怎么知道?先去给我进行一分熟到三分熟的过渡啊!”

  乱的目光锥子般严厉,仿佛在看一滩糊不上墙的泥。

  青江笑嘻嘻的给他倒满了啤酒,“再说吧再说吧。”

 

  “再说”这个词,通常意味着说话人内心的犹豫和迟疑,要么是企图蒙混过关,要么是秉持无所谓态度。但说归说,偶尔计划也会赶不上变化,晚上十点左右时,青江洗完澡后一看邮件,就又给乱拨了电话过去。

  “干嘛。”乱那边隐约传来电视机的声音。

  青江拉着腰上的浴巾,往房间走,“莺老爷说市南那边有几套房子要出手,让我明天去跑一趟,掌掌眼。”

  “那你去呗。”

  乱的声音懒懒的。青江敏锐地听见他那边传来一声“毛巾在哪”的问句,是个男人的声音,还有模模糊糊的对话声,顿时很有兴趣,“你家今天有人?”

  “嗯。”

  青江意义不明地笑起来,乱懒得纠正他,“有话快说,我在做面膜……不过话说你去市南跟我说干嘛。”

  “就是那个啊,”他把手机开了免提扔在床上,悉悉索索换睡衣,“那样的话,明天石切丸来签合同,就只能全权委托给你咯。”

  “噢,”乱突然提起了兴致,“那不是正好,我也顺便来替你侦查侦查。你和他说了你明天要出差吗?”

  “这和他说干嘛,明天他自己直接就去了啊。”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你能不能转动小脑筋去抓紧每一个机会?光是靠调戏人和坐着等可是找不到好男人的哦,一分熟的青江哥。”

  “哇,听上去好色情。”

  “那就青江姐?不行我得去洗脸了……先挂了,有事明天再说,bye。”

  青江靠在床边思索了两秒,又跑到客厅倒了一杯温水,边喝边打开联系人,屏幕的光亮在没开灯的客厅里显得有些刺眼。光栏停在“石切丸”这个名字上,闪烁着。青江按下通话键。

  “没人接?”

  这就吃惊了。

  他挑起眉毛,但没有再打了,悠哉悠哉编了简讯,还没来得及发出去,电话就又打进来了,疯狂振动。

  “石切丸先生?”

  他把手机捧在耳边,对方带着朦胧睡意的低沉嗓音从那边传过来,挠得耳朵发痒,“真是十分抱歉……刚刚改作业时竟然睡着了,没有来得及接电话……青江先生?还在听吗?”

  “啊、啊,在听,”青江差点笑起来,同时注意到了对方的话语,“作业,难道石切丸先生是在职老师?”

  对面传来纸张的翻动声,“惭愧,姑且算是才教了一年学生的新人高中教师吧……”

  “哈哈,那样的话就要叫石切丸老师了啊。”

  “这么晚了,青江先生是有什么事吗?”

  “啊,是这样,我的话呢突然有急事,明天要出差。不过我已经委托好同事了,叫乱藤四郎,明天您去找他签合同就没问题。”

  这时,青江清晰地听到石切丸打了几个喷嚏。

  “石切丸先生?您感冒了呀?”

  “是、是……多谢您,实在失礼了。好像是有点感冒的样子,很久没生病了突然一下子这样……”

  “是因为我的关系石切丸老师才淋雨了吧,怎么办,好在意……”

  “不不,其实不要紧的……”然后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真的?但还是很过意不去呢,石切丸老师——”

  对面停顿了两秒。石切丸又打了个喷嚏。

  青江忽然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语气像个撒娇的女子高中生,扎着双马尾用恳切的眼神看老师的那种。

  他忍不住把手机贴近了,企图从沙沙的信号里分辨出对方的呼吸声。

  “那就早点休息吧,既然是病人的话。晚安,石切丸老师。”不知道出于什么诡异的心态,他故意把名字喊得低沉柔和,直到听见对面传来“晚安”,这才心满意足挂了电话。

  

  入睡前他特意和墙上的Chris Evans甜蜜晚安,祈求恋爱运发达。半夜,他做了梦。情节很热烈,触感很奔放。他坐在男人的腹部,双手按着起伏的胸膛,肌肉的坚实和绷紧让他浑身兴奋到颤抖,男人的大手握着他的腰,滑到背部,顺着脊背抚摸,他只能弯下身,肌肤相贴。他们亲吻着,呼吸扑打在对方的颈窝。男人的眼睛在晦暗的灯光里看着他,棕褐的短发,明朗的轮廓。

  石切丸。

  ——然后他一个哆嗦惊醒过来。

  五秒后,闹铃催命一样地响。他维持着脑袋半埋在被子里的动作,伸手把闹钟拍安静,半晌,从被子下浮出来,活像濒死的鱼。他把石切丸这个名字在脑里颠来覆去,反复琢磨,恍然间涌上一种荒唐感——他竟然在梦里和人身心交融不分你我,而且那个男人还是他昨天才认识的新客户。就算对方很很合他的口味,他也没沦落到这么饥渴的地步吧。可怜,太可怜了,也许只能说明对方的男性魅力让他蠢蠢欲动,而并不是他不甘寂寞了。

  他不禁很遗憾,如果他们是在大学的年纪里认识,那他一定会撒开脚去追。可能会有争吵,可能会很甜蜜,但他们一定能谈一场心无旁骛的恋爱。但现在,他是个刚踏进社会没两年的新晋社畜,对方虽然看看不到三十但肯定比自己年长,还是个高中教师,而且自己现在除了姓名电话职业外,一无所知。

  他有些烦躁的把刘海撩起,用夹子胡乱一夹,踢着拖鞋去洗脸,微凉的温度让混沌的脑袋终于平静过来。新换的牙粉味道很刺激,他一边刷牙一边回忆昨天和乱的谈话,突然意识到自己昨晚为什么不在电话里邀约对方请吃饭呢?

  他把牙膏沫吐在洗脸池里,呸呸两声,混合着懊悔和无奈的情绪。

  手机又响起来,他翻出来一看,来电显示是乱。接通后,乱的声音隔着屏幕很有朝气地传过来,直奔主题,“你昨晚和他打电话没?”

  “打了啊。”

  “怎么样?他是不是很惊喜?”乱的语气活像时刻关心邻里婚嫁的中年大婶。

  青江想了想,“我很惊喜,喜出望外。”

  “……”

  “哦对了,他是老师,高中老师。”

  “听上去更古板了……好无趣的感觉耶。”

  随口扯了几句,挂电话后他匆匆忙忙洗了脸,一看钟已经八点了,跑去敲歌仙的房门,“亲爱的快起来,你上班要迟到了。”

  敲了大概五下,歌仙来开门,苍白的脸上两个黑眼圈,神色萎靡的仿佛在房里吸了一夜毒。

  青江吓的跳起来,“你病了?”然后伸手去摸他的额头。

  “没有……昨天去拿稿了,很晚才回来。”

   青江反复确认他没有发烧,看他又打了个哈欠,“新年才上班几天,你这样迟早进医院啊。”

  歌仙揉了揉额角,“脸色很差?”

  “我觉得是很惨。”

  他推着歌仙去洗漱了,又翻了张面膜给他敷上救急,“你要不要请假,看你精神很差的样子哦……宗三昨天没回来,蜂竟然也不在,啧啧,都学会夜不归宿了。”

  歌仙靠在沙发上养神,“下午还要拿着二审的稿子去找老师商讨呢……宗三的话,大哥和弟弟都过来了他肯定要帮忙照应,小蜂不好说,你发个消息问问不就好了。”

  “宗三有兄弟,蜂也有兄弟,不知道我们四个还能这样一起待多久呢……”

  “一大早你又在想七想八。”

  “想想而已嘛。”

  “不过这么一说,我也不敢想象你独居的生活。”

  “好冷漠,我比宗三可强很多,至少我能自己喂饱自己。”

  “如果你是指煎鸡蛋的话……你确实比他强,大概超过一篾片那样的厚度。”歌仙哑然失笑。

   鬼使神差,青江没有提关于石切丸的事,或者说他暂时翻了个小篇,神不知鬼不觉把它藏了起来。

评论(18)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o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