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heart

狮心,是个忙碌的道士,花鸟风月吹。
最喜欢看评论,所以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一定不要忘记留言。

【江宗】遮风·第三章

“其实也不会很怕——有江雪哥和宗三哥在旁边的话。”

今天更的快啊,唉,写作业写作业去……

一如既往,多求评论。不过江宗cp还真是有点冷啊。

============

 

宗三洗完澡后就去自己房间了,边走路边按着手机打多人视频电话,进门时差点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跤,然后又往墙上摸索着开了灯。

先通的是青江,画面摇晃了一阵,深青的马尾一闪而过,然而他又从角落里露出半个头,在那边笑,“干嘛,想我了吗?”

“不想你,”歌仙那边画面也出现了,看样子是在客厅里,“怎么样,一路还顺利吧宗三。”

“还行,本来也不远,”宗三到床边盘腿坐下了,背靠着床沿,“不过说起来这边没有在下雪。”

“啊啊我们这边倒是有下,虽然也不大,但是真是好冷啊,我进了屋就简直不想出来。”青江边说边偏头望了望,大概是在看窗户的方向。

“那你就不要出门了……蜂也回去了吧?”

“晚饭后才走,不过他们家就在本市,也很方便了。”

“奇怪,那他怎么不接电话……喂喂?宗三你那边信号不好吗,画面好卡。”

宗三看了看手机,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大概吧,可能这边信号是有点不太好。”

“那就很不好玩了啊……对了,今天蜂怎么回去的,他那个哥哥长曾祢过来接的吗?”

歌仙在那边笑了一声,“背后讨论这种事可不好。”

“哪有,”青江那边又开始晃动了,大概是举着手机边走路边讲话,“关心而已,他不是很讨厌他那个大哥吗。”

“是这么说没错……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吗?”

“我以为他们新年关系会多少缓和一点的。”

“这种话你还是留着去问他本人吧……不过不要太多嘴,好奇心害死青江知道吗。”

“知道知道……等等文化人你刚刚在诅咒我吗?”

“没有啊,祝你新年快乐。”

“嘁……又卡了?喂——宗三还在吗?”

“啊,我在。”宗三回过神,把还只干了大半的长发抬手顺了顺,“他们家的事本来也不好说,歌仙的话有道理,你呢,就不要对着蜂哪壶不开提哪壶了。”

“是是是……”青江这时已经坐下来了,把两只手举高投降给他们看。

床对面就是他以前在用的书桌,上面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摆。宗三把两条腿长长地伸出去,光裸的脚趾微微蜷起来,“怎么说呢,我的话回来以后倒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旧景旧物,旧人旧事,还不就是那样。”

青江想了想又问,“那你弟弟呢,就是小夜啊,上次见到时他都才刚准备念国小的样子吧,真是可爱。”

“小夜有长高一点,不过这孩子看着太瘦弱了,就实在让人很担忧……”

“你也没什么立场来讲这个话啊,自己都这么瘦,担忧的话多回家看看不就好。”

宗三哑然失笑,“好好,有道理,不过我昨天有讲吧,月底他就要转到我们那边去念书了。”

歌仙愣了几秒,回过神又苦笑起来,“我大概是年底忙糊涂了……那房子看好没有?”

“房子?找我啊,”青江这时离开了一会儿,回来时端着杯子正好顺口接话,“业务对口,还能照顾照顾我的生意。”

宗三耸耸肩。“他自己说是已经联络好了,叫我不用担心,”他说,“都这么说了我肯定就没什么好帮忙的了啊。”

“你哥他做什么工作的?”

“他啊,牙医,这次过去的话好像就是要跟人合伙开诊所的样子。”

“离得近点也好,他好像还是蛮关心你的。”

“关心?关心吧,大概,”宗三往后仰了仰,头发被压到有点拉扯的痛感,“不过还是觉得好奇怪啊,叫他哥哥这种事。”

歌仙想了想又说,“以前不是也一起生活吗?”

“话是这么讲,不过认真来说的话也还是很陌生,他本来高中就是在老家那边念的,平时难得见到,后来上大学去了又是在外地,”宗三把一只胳膊抬起来挡了挡头顶的灯光,“所以说跟陌生人也没什么两样啊,顶着长兄名号的陌生人而已。”

“感情这种事多培养不就好了,”青江在那边打了个哈哈,“你对别人态度好点喔,太高傲的话可是没有糖吃的。”

“态度这种事不就是那样吗,还可以吧我,反正大家相安无事不就好,兄友弟恭之类的?”

“青江的意思大概是想说相处的更融洽点吧,毕竟小夜才八岁,也就只有你和那位江雪先生两个哥哥了。”

宗三挑挑眉,没有说话,这时门被敲了两下,他抬头一看正是江雪,大约是刚洗完澡的样子,披着件深蓝的家居外套站在那里。

“是在忙吗。”江雪问。

宗三把背直起来,又坐正了。“倒也没有,”他看着他说,“只是在和朋友讲电话。”

江雪点点头。“那有空的话等下过来我房间,有点事。”他说。

“喔好。”

他实在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但面上也没有显露出来,等江雪走了才又把视线转回屏幕这边,正好就看到青江在那边一脸好奇,眨着眼问,“你哥哥啊?”

“嗯。”

“平心而论你哥很好看,大实话。”

“说的好像之前没见过他一样,不还是老样子吗?”

“别啊,我是要说现在经过时间的沉淀他更有魅力了。”

“又在乱讲话,三年而已。”

歌仙这时打断了他们毫无营养的闲扯。“你跟他讲下去就没个止境了,别理他,”他说,并且选择性无视了青江的抗议,“你哥刚刚找你有事?”

“说要我待会儿有空去他房间找他一下,不知道是做什么,他也没讲。”宗三这次索性把两个胳膊肘都垫在了床上,下巴平搁着,发尾微蜷曲的长发从颈窝那里垂下来。

“咳咳。”青江又开始插话了,一脸坏笑,“这可不得了啊,听着就让人心虚,刚刚我们都还在讲别人坏话,这下抓现行了吧,你都不关房门的吗。”

“正常交流而已,”宗三这样说着,心里也不由得怀疑起江雪刚刚是否有听见什么,但转瞬间又觉得无所谓了,“应该是要商量一下搬家的事吧。”

“那你就早点去,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我也正好要去洗澡,”歌仙起身了,画面一晃一晃地往房间走去找衣服,“有事就和我们联系。”

“没有事也要和我们联络感情。”青江笑眯眯的补充,把脸凑到屏幕前飞吻,然后挂了。

房间里又重回了安静,宗三突然就觉得有些百无聊赖了,倒在床上伸了个极长的懒腰,甚至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能躺在被子上睡着。但他也没忘刚刚的事,又在房间里打发了一会儿时间,这才趿着拖鞋往江雪房间那边去。

其实两人的房间不过隔了一个短的走廊和转角。宗三边走边把几乎要滑下肩膀的开衫拉回来,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其实很少去江雪的房间。

以前还在念书时,他不在家,那个房间也就总是合着,有时候妈妈会把门拿钥匙开了去扫扫灰,然后开窗子透透气。原本宗三也就不是有太多探险欲望的人,不过那时如果碰巧路过,那他就能正好能瞧见对着房门的深色书柜和空荡整洁的墙面,还有那一串挂起来的佛珠。

国中三年级的那个夏天,江雪也曾在那个房间给他补过几次课,但现在回想起来,记忆里仍记得的却只有从半开的窗户里吹进来的风和江雪总是坐的很端正的背,长发有时候会散着,有时候会用发绳扎起来。

到门口后他先敲了敲门,得了应声后才推门进去。房间的布局和记忆里的比起来没多大差别,江雪先前大概是在翻一本书,看他来了就把书合上了放在一边,点点头算是招呼他。

宗三自己去边上找地方坐了,“江雪哥是要找我说搬家的事么?”

“啊这个也是要讲的……”江雪迟疑了一下说,“这边房子的话,我是打算就暂时还不卖的,将来如果有机会就租出去。”

“也好。”

“那这几天我们就还要在家把东西也清一清,多的大约也就是那些书之类的了。”

“家用电器呢,屋子里还有这么多东西。”

“实用的就打包好了请搬家公司来送过去吧。”

“父亲的车呢?”

这个问题原本宗三是随口一问的,但江雪又思考了一阵才说,“折价卖了的话好像也不太好,我到时候也一并开过去吧,放这边没人看管也是要生锈。”

宗三坐了一会儿就又觉得这样的一板一眼的对话实在是很令人尴尬了,江雪也似乎是在斟酌什么,他便开口问,“小夜对转学怎么看?”

“这个事……”江雪愣了一下,“你是觉得有什么不妥么?”

“倒没有,就是想小孩子碰到这种事一般都会不习惯的吧,”长发夹在脖子和衣领之间有些难受,宗三便抬手理了理,“平时都是江雪哥跟他在一起,应该更多了解一点才对的。”

江雪沉默了一会儿。“是我疏忽了,”他说,“以后我会再多关注一点,只是肯定是不能再把他一个人留在这了,寄养在亲戚那里也不好。”

这话其实也是没有错。前年继父生病时,江雪在实习,他还在念书准备毕业,家里没人照顾不到六岁的小夜,只能拜托到亲戚那边去,后来回家见到时,小孩子总是蔫蔫的没什么精神的模样,也不爱和人讲话。宗三想到这里时心里微微地疼起来,于是他也说,“以后是该我们来照顾他。”

“也还好,你先忙你的工作,”江雪把语气放得很和缓,“我还算应付的过来,不过如果太忙可能就要送到你那边去照看一下了,方便么?”

“这个没有事,对了,那说来的话选学校就不能选太远的,不然接送会比较麻烦,怕时间来不及。”

“好,我会详细看一看的。”

说到这里好像也差不多了,宗三点点头便准备告辞了,这时江雪却又叫住了他,示意他等一下。

“嗯,怎么了?”

江雪去了衣柜边,拿了一个盒子出来,说,“之前也没什么机会给你,有点晚了,姑且是准备的新年礼物吧。”

宗三愣了一下,打开一看,一条蓝底斜红纹的领带摆在里面,看质地就知道是不便宜的。“这太破费了,江雪哥。”他想起自己带回来那盒点心了,突然无端觉得寒碜起来。

“这是应该的,”江雪走过来帮他把盒子合好,“你工作时我也没送你什么,现在也算是一点弥补。”他顿了一会儿,抬头用那对浅色的眼睛望着他,“宗三,你也是我的弟弟,我要照顾好你的。”

这样的目光望过来,宗三却突然觉得有些承受不起了。他垂眼道过谢后便拿着盒子离开了,等到快要走回自己房间时又停下了脚步,在黯淡的走廊里站了一会儿。

江雪的意思他不是很明白,但这又确乎像是一种示好。

不过转念一想,事实上他们原本之间也就不存在什么矛盾,只是有些说不清的生分。

宗三叹了口气,把盒子放回房间,又出来往小夜那边去了,轻手轻脚推开门一看,小孩子正缩在被子下侧身蜷成很小的一团,揪着枕头睡的不是很安稳。他在边上坐着,只伸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刚把手一拿开,小夜就惊醒了,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叫了一声宗三哥。

“对不起,弄醒你了,”宗三替他把被子往上拉一拉,看小夜依然看着他,便问,“要我陪你睡么?”

小孩子似乎迟疑了一会儿,然后又飞快地点点头。

宗三就脱了鞋上去躺着了,在被子下把弟弟揽过来,让他挨着自己。兄弟两人在这安静的夜里躺了一会儿,小夜伸手握了握他的手指。

“睡不着了么。”宗三其实自己也还没什么睡意,盯着朦胧的窗帘出神。

“嗯……”小孩子的声音很轻,“宗三哥回来多久呢?”

“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样子喔。”

“江雪哥说我们要搬家,”小夜过了一会儿又说,“去那边了以后就能经常见到宗三哥了吗?”

“可以的,我们住的很近。”宗三想了想又问,“小夜会不适应新环境吗?”

这个问题也许对小孩还是过于严肃了一点,小夜想了很久。“其实也不会很怕,”他头顶的头发蹭在宗三的下巴上就有点微微的痒,“有江雪哥和宗三哥在旁边的话。”

宗三一愣,沉默着又隔着被子轻轻拍了拍小夜。

小孩子其实困意来的快,很快又握着他的手迷迷糊糊睡着了,宗三也闭着眼躺了一会儿,心里却始终在想小夜刚刚说的话。

明天再去跟他道一次谢吧。

他这样不由自主地想着,却也不知道是要谢什么。

 

评论(38)
热度(143)

© Lio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