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heart

狮心,是个忙碌的道士,花鸟风月吹。
最喜欢看评论,所以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一定不要忘记留言。

那些你与我的日子

【十一】

  夜间快十一点半时,托里斯被一阵胃疼打扰到无法看书了。

  他起身去拿桌上的药盒,手晃晃,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药没了。因为最近胃病发的少,他完全忘记买了。真见鬼。他靠在枕头上,试图靠忍耐来抑制疼痛。可是效果不大,他都没法集中注意力。

  这时,对面床上的菲利克斯在被子里翻了个身。

  “你还没睡?”托里斯半仰着头轻轻呼气,希望能稍微缓解。

  菲利克斯动了动,一头金发散乱在枕头上。他没有说话,仿佛已经陷入梦境。过了一会儿,才又闷闷地开口:

  “没有。”

  托里斯笑笑,然后伸手把床边的台灯拧暗。

  一时两个人又都沉默起来了,谁也不开口,仿佛此刻,安静才是最好的相处方式。而这种难以言说的微妙平衡感,又将几个小时前稍微的尴尬,驱除的无影无踪。托里斯想,他还只是个孩子,只是在开个玩笑而已,这没什么,除去某些方面,他确实是个讨人喜欢的好孩子不是么,所以他忽然想看看菲利克斯——他微微转过头,看到波兰人翠绿色的眼睛一眨也不眨,白皙的脸在橘黄色的灯光下显得很柔和。

  菲利克斯在被子里微微动了动,手伸出来,揉了揉眼睛,“我还以为会被讨厌了。”

  “啊?”

  “我喜欢上一个男人什么的。”他的脸涨得通红。

  托里斯一时语塞,好像喉咙里堵了块石头,半天才安抚地说,“以后你还会遇到更多更好的女孩子,现在你还小,你要知道,这可能是一时错觉……这只是你……嗯,”他停顿了一下,斟酌着,小心翼翼地说,“一时心血来潮的玩笑话。”

  “女孩子?”菲利克斯咕哝着,像是在嘲讽,“只怕她们会气死吧,因为我比她们更像女孩儿也更漂亮。”

  托里斯无言以对,只能回以傻笑。

  然后话匣子一旦打开,就合不上了,菲利克斯开始一路滔滔不绝起来,像是要把少年人心底所有的尴尬和不满发泄出去:

  “这是无法避免的情况你知道吗,好吧你说我是一时心血来潮的玩笑话,也许一开始,呃,确实也就是个玩笑话,但是我想——我——也不能完整的去否认这个事情,因为如果那样想,我就觉得非常不高兴(说到这里时,他干脆裹着被子坐了起来),就好像我非得逼自己说蛋卷不好吃一样难受。也许你说的没错,这就是个错觉,可那又怎样呢?我才懒得反悔呢,就像现在,我也更加确定,因为我——”

  他把被子裹得更紧了,“真见鬼,这种事情我居然会觉得难过,我怎么会难过呢——上个月你甚至还几天不回来,怎么也联系不上……说真的我一点都不介意你喜欢过那个姑娘多少年之类的,不对,应该是说从来——没有——介意过,和你呆在一起我觉得很好,甚至是棒极了,所以我现在不得不像个真正的男子汉那样大方承认——我喜欢上你了,托里斯。”

  一气说了这么多,他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会儿。

  托里斯有些费劲地消化着他那一长串凌乱的发言(然而说话者并没意识到这一点),半晌,终于放弃了,结结巴巴地说,“那……我也不得不承认,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份来自他人的告白。”

  “怎么可能!”菲利克斯从被子里伸出脑袋,显然是丝毫不信,“怎么可能呢,连我都收到过不少——好吧虽然那些似乎都来自男生……”最后一句被他自觉小声的一笔带过了。

  托里斯想了想,迟疑着说,“我猜,大概是因为我这个人太平凡了吧,实在是没什么值得吸引人的。”说完,他自我嘲讽似的耸耸肩,把手一摊。

  菲利克斯坚持地说,“本少爷看中的男人就是最好的,她们看不上你那是因为她们傻帽儿。”

  “我、我比你大六岁,菲利克斯,我们……”

  “叫菲利!”

  “……菲利。”

  菲利克斯似乎是笑了一声,然后托里斯就看到他飞快地溜下了床,跑到书桌边拉开抽屉,然后借着黯淡的光线摸出了一个盒子,再蹬蹬蹬跑到热水壶边倒了杯热水,紧张兮兮地端着过来了。

  盒子在面前晃晃,托里斯发现了,那是盒胃药,于是不免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胃病犯了吧,刚刚就看你有点儿不对劲。还好我买了,你看我是不是很好很机智歪?”菲利克斯把水和那盒子胃药塞给他,一面还翘着嘴角直笑。

  “我只是忘记了……”

  “那你大概不知道,忘记了也是因为你蠢。啊还有,之所以会突然胃疼,肯定是因为你这个家伙拒绝了本少爷的真心诚意(?)。”菲利克斯煞有介事地说着,然后掀开托里斯的被子就往里钻。

  托里斯有点头疼的往旁边挪了挪,“菲利,回你自己的床上去……”

  “不,坚决给予否认。”菲利克斯眨眨眼,蛮横地挑了挑眉毛,“谁让你惹我不开心了。”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

  “托里斯。”菲利克斯忽然严肃起来了。

  “……嗯?”

  金发的波兰人试着往旁边人的肩膀处靠近了些,然后郑重地说,“难道你不觉得你应该学会尝试一下吗?嗯像这样,然后这样……”他让自己离托里斯更近一些,并轻轻握住了对方的手。

  托里斯艰难地动了动喉咙,觉得脑子有点乱,他说,“我没有正经地谈过恋爱。”

  “没关系,我也没有。”

  “我觉得这……不太合适。”

  “没关系,我们都需要尝试。”

  “我……”

   “好啦英俊的罗利纳提斯先生,你讨厌我歪?”

  “不是……”

  “那不就得啦,我卢卡谢维奇说喜欢就会认真地喜欢,之后呢我也会想办法让你真正喜欢上我的——是那种喜欢哦,本少爷这么优秀你怎么能不喜欢真是的!”

  “……哦。”

  “那么托里斯,晚安——”

  “……晚安。”

 

 

  “自从一觉醒来,我的世界就变了大样子”——这是托里斯头一回如此深刻地意识到这个可怕的问题。

  他不敢回忆自己昨晚都答应了菲利克斯什么糟糕的事情……不不不好像也没答应什么?他只觉得脑子乱得就像从未解开过的麻线团。新的变化来得太快。他苦恼地想着,发现自己根本招架不住,他也开始反省开始后悔,觉得自己应该更坚决更明确的拒绝菲利克斯,不过换个角度想想又觉得这样似乎也没什么不好……嘿罗利纳提斯你在想些什么啊!见鬼,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真是个会洗脑的小坏蛋!

  而托里斯脑中的这个小坏蛋,此时显然是心情好极了。他唱唱跳跳地在屋子里转悠,看到托里斯在对着镜子边洗脸边发呆,又从背后扑过去,轻轻一抱,“早安!”

  托里斯无可奈何地放下毛巾,“菲利,别这样。”

  菲利克斯松开手,惊诧地看着他,似乎相当不可思议,“情侣之间难道……”他用手在两个人之间来回比划着,“难道不该这样?”

  “不我是说……”

  “那这样呢?”

  还尚未反应过来,托里斯的右脸就被亲吻了一下,他吓得几乎跳起来,脸色微红地大叫着,“菲利克斯!”

  金发肇事者把手背在身后,笑得那样好看,眉眼里满是得意。

  

  【本章吐槽:对于托里斯,哥哥我还能说什么,“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啊,嘴上说着不要,心里还是很想要的吧。”来,我们放挂鞭,其实哥哥我觉得本章标题该叫“初恋才刚刚开始”。】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onheart | Powered by LOFTER